向隅

杂食的意思是只要写得好啥都吃

【银魂】【银桂】天明(HE)

原作和历史掺在一起的xjb扯蛋的设定和人物,总之ooc就对了。
脑洞还是新的好啊!
求问有没有什么好的码字软件……除了wps
QAQ

天明
1
睁开眼看见的是熟悉的纯白色布置,消毒水的味道在鼻端萦绕,桂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。头脑混沌,好像还陷在梦境里,周遭的惊呼嘈杂声都遥远而模糊。他感到自己被扶起来,喂了水,视线茫然地略过医生、护士、秘书等人紧张的脸,直到捕捉到不远处站立的男人的身影,方才安下心来。
男人察觉到他的视线,便走过来,声音穿透喧嚷直达耳畔:“别一醒过来就皱眉头啊,还活着难道不是好事吗。”
“酒田先生别这么说!”女秘书的尖声令他头痛,随即被医生制止,再开口时忍不住抽泣起来,“木户先生这次实在太凶险了,幸好酒田先生及时发现,幸好您醒了……”
凶险吗……这大概不是虚言啊。
虽说并非初次在医院里醒来,但这回他怎么都记不起过程,最后的记忆还是在家里批阅公文,转眼间就到了这里。
“简而言之,你昏倒啦。”酒田看他思索得费力,解释道,“剩下的就听医生说吧。”
尽管如此,他没有费神去听那些千篇一律的医嘱。忍受了一阵器械的摆弄后他已疲惫不堪,索性医生们看起来似乎终于有了去意,秘书跟在后面记录医嘱,终于病房里只留下酒田一人。
木户看着男人在床边坐下,觉得疲惫不堪,却依然费力地想伸出手去。
“银时……”他轻声唤。
男人的手握住他的,把后者塞回被子里去,然后久久没有离开。
“梦到从前的事了?”银时温和地问。
2
从前是多久以前?
对那个梦境的记忆已不甚清晰,但一定远远早于桂小太郎成为木户孝允,坂田银时成为酒田银太郎之时,高杉也还活着。年少的记忆如同浮光掠影,梦中他疑惑自己为何还活着,但这是软弱的想法,何况此生未竟之事如许,实在容不得心存犹疑。
这样想着,他睁开眼睛,看到男人等待自己的身影。
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木户的头脑艰难地运转。
“你睡了整三天还多哦,”银时有趣似的笑笑,“实在来不及考虑保密,你猜现在外面有多吵?”
“坏事传千里啊……”他只觉得头又开始痛了,“既然睡了那么久,就干脆让我等麻烦处理好了再醒过来啊……”
“说什么呢,”银时捏捏他的手指,“让别人收拾自己的烂摊子是武士所为吗,快给我打起精神,秋本小姐这两天可是焦头烂额了啊。”
想想也知道银时所言非虚。大张旗鼓地被送到医院,相比报纸和电视上的新闻已经铺天盖地了吧?与之相反的则是新政府中的局势,日前他刚就两院的构建与大久保争执,不知这段时日里他又拉拢了多少人?
“我说,”银时的声音再次响起,打断他的思绪,“打起精神是叫你养好身体。在那之前别想这些有的没的,毫无愧色地交给下属们吧!”
真是松懈啊……
木户对此只能无奈地笑笑。他想要反驳,却看到深藏在男人眼中的忧虑。
“抱歉。”他轻声说道。
银时没有答话。他只是看了眼门外,然后转头俯身亲吻了病床上的人。
3
“叫你养好身体,可是为什么连做饭打扫的阿姨都跟着休假啊?!阿姨休假就算了,为什么保镖要干保姆的活儿啊?!”木户在廊下听见男人的声音由远及近,接着上身赤裸的男人走过来,没好气地把食盒放在他身边。
看他笑着打开食盒,男人赶紧又补了一句:“别怪我没警告你哦,敢挑三拣四我就把饭扣在你的假发上。”
“这不是挺不错的吗,我又不是没吃过你做的饭。”
食盒里的菜色不出木户所料,虽然早年因为要照顾孩子厨艺有了长足进步,只是因为更早以前的做饭水平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,加上本身极端的嗜甜,所以一直以来能拿出手给别人吃的也只有那么三板斧。但木户仿佛极为满足的模样,以至于银时都找不到数落他的理由。
“假发都掉进汤里了,笨蛋。”男人最终这样说,捞起那绺头发别在木户耳后。
他大概是新政府中唯一蓄发的官员了。
天人在侵入这个国家的同时也带来了他们的文化,幕府末期民间剪去发髻效仿天人打扮的人便不在少数,新政府成立后也倡导打开国门、革除陋习,坚持蓄发的木户已经成了异端。曾有人以此攻击他:“木户先生嘴上说着改革,却总是做幕府时代的打扮,如此怎堪为表率?”木户则反驳:“革新之要,不在蓄发,亦不在断发,毋宁说真正的自由应当是人人都有决定自己头发长短的权利。”
“他们不去兴教育开民智,亦不愿分权建立真正的民主制度,却非要盯着别人的头发斤斤计较!”私下里他对银时愤愤不平地抱怨。
银时只好安抚他:“是是是,就是因为那些人都太蠢了才需要假发大人出马嘛!”
说着抓了一把长发把弄,装作漫不经心地说:“毕竟长了才像假发,剪了多可惜。”他的手被握住了。
木户垂眼,半晌笑道:“说到底是我自己不舍得。”
4
糟糕,居然走了神,这样实在太可疑了啊!被误会是看这家伙入了迷怎么办!
意识到这点的银时慌慌张张站起身,引得木户不明所以地抬头。他刚用完餐,仰头时银时看见他嘴上挂着的饭粒,下意识就想帮他揩去,又碍于方才(臆想中)的误解不愿表现得过于亲昵。
这个笨蛋,真是麻烦啊!男人懊恼地抓着头发。
“怎么了,银时?”麻烦的笨蛋没能理解他百转千回的思绪,也站起身,毫无自觉地问。
被顺势吻住了。
从嘴角开始,温热的舌头舔过嘴唇,探进口腔,熟练地与他的纠缠在一起。一吻过后两人的喘息都有些急促,盛夏的午后空气闷热,木户感觉自己出了汗,看着男人清爽的装扮不免嫉妒。
无论如何,白日宣淫也太不成体统了。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随银时向卧室走去,倒在榻榻米上时两人已经坦诚相见。“二人世界不是挺好的吗?”木户笑着问。
“屁,谁要大夏天跑到这穷乡僻壤来,阿银我还是更喜欢在空调房里吃巴菲。”男人吮吸着他的肩膀,含糊不清地说,“所以你要补偿我……”
然而顾虑到木户的身体,他们还是用手解决了。都不是年轻小伙子,不能纵欲啦。银时边安慰自己边意犹未尽地把木户的身体添了一遍,然后搂着后者不撒手。
“你瘦得都硌手了。”他抱怨道。
木户好脾气地拍拍他:“我的错我的错。”然而身后的人把脸埋在他发间,没有回应。
木户心中暗叹,正想想继续抚慰,却突然被截住话头——
“光道歉有什么用,给我去办离职回家休养啊!”
“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。”他温和,却坚定地告诉男人。
搂着自己的手臂收得更紧,男人的声音低如蚊呐,唤出的却是他绝不会听错的称呼:“假发……”
如果不闭上眼睛的话,泪水会溢出来吧?那样温柔的呼唤只可能来自于旧日的时光,而那些已被远远甩在了身后,他一直以来都在告诫自己:向前,向前,不能停歇,不要回头。
可是为何依然如此怀念?以至于固执地保留了长发和曾经的装束,保留了男人给予自己的外号,保留了这最后也是唯一的温暖臂弯。
“我很害怕啊,银时。”木户闭着眼,静静地说,“生而有涯,要做的事却太多了。旧幕府一派复辟之心不死,大久保则力主集权,若事未竟而身先死,又有谁能代替我呢?”
他又笑了笑:“若你想离开,我还是能办到的。找一个像这样的乡下养老,新八和神乐会常来看你,没什么心可操又不用听我唠叨,你会活到100岁的,银时。”
“到了那时,要记得来看我和高杉啊。”
5
“银时银时,快醒醒!”
睡梦中有人喊他。银时挥开拍着自己脸的手,翻身想要继续睡觉,然而那人的执着出乎意料,无奈中他只好把眼睁开条缝,借着月色认出来人。
“假发?”
夜袭啊!这个热情程度是不是有点过了头?难道是白天的不欢而散让他愧疚了?是不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,所以要来道歉,然后诚意地献上自己以慰银桑我饥渴的心灵?
在百转千回的思绪中他终于清醒过来,却在对方下一句话后决定再也不理这人了,但愿长睡不复醒!
“我们去看日出吧,银时!”木户先生兴冲冲地如是说。
“你自己去啦我要睡觉……”他翻了个身,用枕头盖住脑袋。
“那怎么行呢你可是保镖啊。”事实证明木户公根本不在意他的想法,等银时再醒过来,发现自己已经在副驾驶上了。
喂喂喂!他感到头晕目眩,几乎被无力感击倒,全靠多年磨炼的坚强意志才勉强支撑。既来之则安之……银时勉强安慰自己,车到山前必有路,船到桥头自然直……念着念着就又睡着了。
银时做了梦。
梦里自己还经营着万事屋,在居酒屋楼上,楼下的房主已换了人,他抬眼只见空空荡荡的房间和死气沉沉的物什。经常失眠,从天黑睁眼到天明。
没关系,他已经习惯了。
直到拉门被久违地打开,有人不经敲门便擅自闯进来,大声叫他的名字——
“银时!银时!快出来,我给你带了草莓巴菲!”
“什么啊,原来是你。”他从屋里探出头,心中高兴,嘴上全是嫌弃。
桂又来找他说攘夷的那些事情,银时恹恹地听,有一搭没一搭地吐槽,心里眼里全是巴菲。
“我说,这么多年了只有你什么都没变啊。”
“说什么呢,我不是也变成如今这样了吗!”桂生气地说,再抬眼时他已成了木户,但若说二者有什么分别,也只是眼角的细纹增多了。
木户开口,又开始喋喋不休地抱怨新政府里那些事:“前日里我跟大久保吵了一架,那家伙说我要把得之不易的成果给那些愚民糟蹋,于是我反驳他‘我正是为了这个才走到今天的’,满口‘愚民愚民’,他口中的那些‘愚民’才是国家的基石啊!否则靠我们几十几百个人能做什么呢……”
他忽然住了口,笑:“算了,知道你不爱听这些。”
银时大骂着,看梦中的自己推开巴菲,靠在沙发上:“你说的这些,我都听不懂啊……我就是大久保君说的那种愚民,靠我这种人拯救国家是不行的。”
“但是,”他望向窗外,不肯与木户对视,“我知道你是可以的。假发,你是能拯救国家的人。”
“所以若说我能为这个国家做点什么贡献的话,只要保护好你就行了吧。”
“所以,不要害怕。”
6
“银时!银时!”
“我知道刚才的话很感人啦,你也不用这么激动吧?”他不耐烦地将扑上来的桂推开,半晌才反应过来,大叫着站起身。
木户坐在驾驶位上:“我怎么都叫不醒你。你睡过头了,太阳已经出来啦!”
“明明是你自说自话要来看什么日出……阿银我只要在房间里美美地睡一觉,等太阳烤着了屁股,再边感慨‘天亮得好快啊’边伸着懒腰洗漱,然后在院子里晒一天太阳就好了。”
“你现在也可以伸个懒腰感慨,然后在老妈我的怒吼声里冲出门上班,早饭都没得吃。”
“这不是老妈,是吸血鬼老板啊!”
银时看向天空,阳光刺眼得无法直视,他捂住眼睛,感觉全身暖洋洋的。
天已大亮了。

-END-

评论(16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